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京都 壽喜燒 三嶋亭 本店

三嶋亭, 創業於明治六年 至今已營運了130年知名度很高的壽喜燒老舖 位在京都三条寺町非常好找 樓下是精肉店販賣來自日本各地的牛肉 樓上則是可以享用高級牛肉料理的餐廳  

算是臨時決定去的 前起天才打電話去店裡預約只勉強擠的下下午五點的位置 算是很好預約的餐廳 2012年12月20日 作為在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一頓晚餐也值得了

點了最好的特撰course




美麗的油花


關西風壽喜燒:先炒糖 放肉 再淋醬


牛肉しぐれ煮
吃起來像牛肉乾 味道很普通 後來在松阪的壽喜燒名店和田金吃到的比較好吃



麩還有蒟蒻很好吃


裹上蛋汁就是簡單的美味
另 這蛋似乎品質比較好 在攪拌的時候花了一番功夫 蛋黃膜很頑強
牛肉入口時感覺油花都在嘴巴里綻放 跟舌頭融合在一起的那一瞬間感動到讓人想流淚
我在那裡“嗚..."一邊露出感動想流淚的表情 同行人卻安靜的不說話
還讓我擔心是不是只有我感情太豐富 其實對方根本覺得還好
後來問了之後對方才說很好吃所以沈默了(這是男女差異嘛?!)


飯煮得還ok 但沒到驚艷



忘記拍甜點了 就是水果

後來跟友人D小姐討論過和牛的吃法. D小姐認為肥茲茲的和牛比較適合鐵板燒或是燒肉這種把油份逼出來但又不影響本身的味道的料理手法 壽喜燒這種加了調味的反而影響了原本肉的風味 浪費了高級牛 但這次再三嶋亭吃到的瘦喜燒可以說是在日本吃過的牛肉料理中最讓我感動和念念不忘的 同樣是壽喜燒名店的和田金, 知名的鐵板燒うかい亭, 或是標榜進口一整頭松阪牛進行全牛料理的牛寶都沒有三鳩亭讓我如此感動 (不過還是有很多和牛的料理沒去嘗試 姑且還不能下結論)

後來想一想或許是跟那天一起吃飯的人也有關係 氣氛對了 時機對了 尤其是跟喜歡的人一起吃 甚麼都好吃 D小姐還開玩笑說若是讓自己跟心目中的男神吃飯 就算是屎也吃的下去 同樣身為女生聽到這句話真還是心有慼慼焉啊


結論:有機會回京都必回訪


三鳩亭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下ル桜之町405
電話:075-221-0003
網站:http://www.mishima-tei.co.jp/

1 comment: